香港猪年光复运动 7100多人被拘 1120人被控

香港警方周五(24日)在3个地区共拘捕3男1女。(香港电台视频截图)

香港警方周五(24日)在3个地区共拘捕3男1女。(香港电台视频截图)

猪年过去,鼠年来临之际,香港警方在年三十晚透过社交媒体透露,由2019年6月9日至今,因反修例运动抗议被捕的相关人数,达到7165人(5344男、1821女),被落案起诉的有1120人,被控暴动罪的有552人。

另外,香港警方周五(24日)在3个地区共拘捕3男1女,并称搜出一批武器,指他们涉嫌与上月在屯门一宗制造爆炸品及意图伤人案有关。港警声称被捕人士是企图利用这些物品,在新年期间的公众游行示威活动中制造混乱,意图伤害他人。但香港警方并无解释为何被捕人士要制造混乱,亦无指出所谓「他人」是否指警察。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督察卢宗旺表示,警方分别在佐敦、观塘及钻石山共拘捕4人,其中在佐敦单位搜出3枝仿制枪械、29发信号弹、一批弓箭等。至于在观塘的单位,就搜出一批攻击性武器,包括已开锋的武士刀、斧头、军刀、铁珠等。

被捕的4人年龄介乎25至73岁,分别报称退休人士、健身教练、程式管理员及家庭主妇。他们涉嫌「串谋制造爆炸品」、「串谋意图伤人」、「无牌管有弹药」、「藏有仿制枪械」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

警方表示,4人与上月在屯门拘捕的3人有联系,相信他们主要是作资金及专业技术支援,亦不排除稍后会有更多人被捕。

此外,周三(22日)凌晨有人向屯门警署投掷汽油弹,警方在附近截查时拘捕一名男子,指从其身上检获一樽汽油弹及镭射笔,目前被控一项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罪。

随著香港警察镇压和平示威所使用武力升级,近来有示威者亦使用相应升级武力应对。近周香港警方多次高调展开拘捕行动,警务处长邓炳强亦多次提及所谓的「本土恐怖主义」。有分析担心,这连串行动是为下一波秋后算帐作好舆论宣传。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