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非常担忧”:被捕中国维权人士在美家属白宫国会陈情

维权律师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等人在白宫与美国官员见面(罗胜春提供)

维权律师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等人在白宫与美国官员见面(罗胜春提供)

1月21日,中国12.26跨省抓捕案中被羁押的维权律师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等人在华盛顿与美国行政当局和国会人员见面,呼吁华盛顿关注被羁押人的状况并对中国政府施压。 

2019年12月26日晚9点左右,律师丁家喜在北京朋友家被山东警方逮捕,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在同一时间,福建维权人士戴振亚,李英俊,和山东维权人士张忠顺也被抓捕。人权组织说,中国当局去年年底在多所城市拘留或讯问了一些律师和活动人士。

2020年1月21日上午,罗胜春等人在白宫见到了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下午,与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见面。罗胜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他们敦促美国关注被中国当局关押的活动人士。 

她说:“我们提出了一些诉求,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国会能举行听证会,公开发表对这件事情的美国官方的意见……就是要他们从高一级别的官员的角度来谈这个问题,要他们承诺不施酷刑。就是像他们(中国)在联合国理事会承诺的那样去做。主要是不施酷刑这方面我们反复强调,我们非常担忧。” 

罗胜春说,这些官员非常关心包括她丈夫在内的被羁押者的状况,也询问了家属的生活状况和困难,并承诺会设法对中国政府提到这些人的处境问题。 

22日上午,罗胜春等人还会到美国国务院与相关官员会面。 

这不是丁家喜第一次被捕。2014年,中国新公民运动成员丁家喜、赵常青、李蔚和张宝成曾因要求政府官员公开财产而被当局被判刑,罪名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寻衅滋事”。丁家喜服刑三年半后刑满出狱。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丁家喜.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