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权捍卫者欧阳懿因身在美国的儿子推特言论被传唤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月17日报道:四川省遂宁市人权捍卫者欧阳懿,因远在美国的儿子发布的推文而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传唤数小时。

警方短信骚扰欧阳懿

欧阳懿在传唤证上签字

据了解,1月16日,遂宁市安居区国保对从外地回家过年的欧阳懿进行骚扰要求马上见面,遭到欧阳懿的断然拒绝。随后,四、五个国保警察闯入欧阳懿的家中,对其81岁的老母亲进行恐吓,国保声称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找到欧阳懿。当晚8点左右,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拦江派出所强行对欧阳懿进行传唤,其理由竟然是他远在美国的儿子欧阳若宇在推特上发了一条涉及习近平的图片。警方在传唤的过程中要求其子删除推特内容,并威胁欧阳懿,要利用“圈子里的力量”将他们父子搞臭。

欧阳若宇的推特图片

欧阳懿远在美国的儿子欧阳若宇表示,删除推文是不可能的,“我成为小反贼,跟我爸的关系最多百分之一,毕竟我父子二人聚少离多,百分之19归我自己,还有百分八十是因为贵党实在太烂且缺乏统治的合法性。”

1968年出生的欧阳懿,毕业于川北教育学院,曾为高中教师。因撰写发布致中共十六大公开信呼吁民主宪政,于2002年10月被抓捕,2013年1月6日被成都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2004年3月16日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受审,随后被以同样的罪名判处有期徒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欧阳懿与刘贤斌、陈卫、陈兵一起被称为“遂宁四杰”。

欧阳懿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其作品包括:《浙江公安勒索山民,网选总统愤怒举报》、《枭病、民罪、党毒贻害》、《亮灯、奏乐、摆拳、连环霹雳手 –为老枭鼓劲、加油》、《水就是生命》等,其中《水就是生命》被选入了北大版五年级教材。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