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权律师常玮平疑涉“12·26公民案”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月14日报道:今天早上8点左右,陕西省宝鸡市警方电话通知常玮平的夫人,称常玮平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 ,已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据了解,1月12日晚,陕西人权律师常玮平突然被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与西安市警方在其友人家抓走,警方并搜查了常玮平的个人物品,但并未说明涉何事由。两天后警方称常玮平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此前的2019年12月26日,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分别被烟台警方带走,随后被控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或“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律师申请会见被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拒绝。

据称因2019年12月7-8日各地公民厦门聚会,被烟台警方成立“12·13专案组”,导致各地十数名人权律师及人权活动人士被传唤和短暂扣押。常玮平律师亦参加了厦门公民聚会,此次对常玮平律师的抓捕疑因与“12·26公民案”有关。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