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预防危机组织”呼吁释放康明凯

资料照:加拿大民众在温哥华法院外呼吁中国释放被拘留的两名加拿大公民。(2019年3月6日)

资料照:加拿大民众在温哥华法院外呼吁中国释放被拘留的两名加拿大公民。(2019年3月6日)

在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被中国当局拘押近一周年之际,康明凯就职的“国际预防危机组织”的撰文呼吁中国释放康明凯,称他遭拘押是非正议和非人道的。

该组织行政总裁罗伯特•马利(Robert Malley)和三位前任总裁12月4日星期三在华盛顿邮报刊文说:“当中国在其土地上侵犯一个外国人的权利,且几乎毫无遮掩其动机,这无疑令所有希望跟中国接触的人不寒而栗。”

中国国家安全人员于去年12月10日在北京拘留了非政府组织“国际预防危机组织”的东北亚顾问康明凯,指控他“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人们普遍认为,康明凯以及另外一名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斯帕弗( Michael Spavor )被拘押是中国为了报复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

“国际预防危机组织”说,他们对康明凯被拘十分不解,他们已与中国官方保持了了十年积极而有益的接触。

该组织说,作为全职受雇于该组织的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在此前两年的工作中,与来自中国各大公有单位的中国官员、学者和研究员员进行了多次会面。他不仅受邀出席中国各大机构举办的多次会议,亦频繁在中国的电视和其他媒体上就地区问题发表评论。该组织还说,康明凯从未有过任何危害中国的行为。请同时参阅:

中共政法委称两加拿大人刺探情报 加国批准启动引渡孟晚舟遭报复

英国驻香港总领馆前雇员郑文杰(Simon Cheng)上个月底(11月28日)曾就中国官方电视台播放他被迫认罪的录像向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提出控告。他此前曾向英国广播公司等国际媒体透露说,他在中国大陆被国安秘密扣押15天,并遭受酷刑。

“国际预防危机组织”说,康明凯尚未获允与律师或家人会面。他仅获得了定期的领事探视。

美国彭博新闻社去年报道说,康明凯以及另外一名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斯帕弗曾一天内遭审讯多次,当局还不让他们关掉牢房里的灯。

该组织行政总裁马利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文章说:“康明凯遭拘押是非正义和非人道的,一个小时都不应该,更不要说一年。中国应该让他获得自由。”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