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籍公民凌建华(凌浩波)被批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6月19日被广州警方带走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凌建华,其家属收到通知书,凌建华已于11月22日被广州市河源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其罪名仍是涉嫌“寻衅滋事罪”,凌建军目前羁押在河源市看守所。

凌建军被抓捕后,广东警方曾前往他湖北随州的家中,抄走了电脑、手机及纸质书籍文件。

凌建华,又名凌浩波(推特帐号@52ling),湖北省随州市人,生活工作在广州。此前,凌建华曾因为关注邓传彬被刑事拘留一案及六四酒案,并在推特发布邓案的相关消息,于5月29日被广州白云区公安分局传唤,随后被其所租住的白云区嘉禾房东告知:已应警察要求注销其门卡并强迫其搬迁。凌建华于6月17日到河源工厂上班,6月19日在广东华登(河源市)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被警方带走。

据了解,凌建华被羁押期间,其家人受到警方压力不得聘请人权律师,凌建华的父亲称他们父子至今没有见过面,但曾经收到办案警察传给他一个凌建华的视频,视频是如何制做的不得而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