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网友凌浩波疑因关注邓传彬案被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1986年出生的网络活跃人士凌浩波自6月19日被广东警方带走后与外界失联多日,目前已确认于6月20日被刑事拘留,关押在河源市看守所。

据了解,凌浩波,本名凌建华(推特帐号@52ling)1986年生于湖北省随州市,近年在广州工作生活。2019年6月19日凌浩波在广东华登(河源市)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被警方带走,原因和去向不明。此前,凌浩波因为关注邓传彬被刑事拘留一案并在推特发布邓案的相关消息,于5月29日被广州白云区公安分局传唤,随后凌浩波回到老家湖北随州。6月14日凌浩波返回广州后被白云区嘉禾房东告知:已应警察要求注销其门卡,强迫其搬迁;凌浩波6月17日到河源工厂上班,19日被警方带走后失联。

另外,网络活跃人士佩利(程爱华)因关注邓传彬案及转发香港反送中的消息,受到四川警方的威胁,要求佩利不得再转发香港反送中的帖子,并称将会“找个地方旅游几个月”,佩利担忧自己会失去自由。

宪法载明公民有言论自由及监督、批评政府的权利,然而,中共为了统一意识形态,容不得半点批评的声音,因言获罪的个案越来越多,轻则传唤、扣押手机及电脑,重则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甚至获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