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港人权法 中国股市普跌 习近平签贸易谈判协议可能性大减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表态要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稍晚继而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结束了长达数日关于特朗普签不签这一项该法案的悬念以及各方炒作。中国官方对此事件愤怒有加,威胁报复,为中美关系立即投下乌云与阴影。中国股市今天闻风而降,尤其对中美贸易谈判前景显露悲观。此前分析说特朗普签发香港人权法案,习近平不太可能立即签署中美贸易初阶段协议。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说,中国股市收跌,涉港法案紧张情势重燃中美贸易协议疑虑。

中国股市周四收跌,美国政府决定签署一项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法案,引发投资人担心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泡汤。

沪深300指数.CSI300收跌0.3%,至3,862.30点,沪综指.SSEC收低0.5%至2,889.69点。

该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签署了国会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国周四警告将予以坚决反制。这项最新发展为两国贸易谈判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投资人还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