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觉平被羁押三年延审期满逾两个月未判 健康状况堪忧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苏州大抓捕距今逾三年,被羁押的戈觉平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庭审逾半年,然而至今仍未宣判。戈觉平在看守所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近期经常出现心绞痛及不明原因的头晕。

据戈觉平的妻子陆国英介绍,戈觉平失去自由一千一百多天,上个月律师到看守所会见,戈觉平的身体健康状况很不好,最近经常出现头晕目眩,心绞痛。陆国英说戈觉平入狱前患有腮腺癌,被抓之前正在用中医调理及后续的巩固治疗,但是入狱后这些治疗都无法继续,非常担心戈觉平身体状况,尤其担心他会出现不测。
2006年戈觉平因遭遇强拆维权被殴打致伤,随后加入到公民维权行列。声援建三江被关押的维权律师,关注声援误杀强拆人员的范木根以及声援709大逮捕事件等,戈觉平都积极参与其中。2016年9月苏州G20峰会前夕针对苏州维权人士的大抓捕发生后,戈觉平、陆国英夫妇于同年11月4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7年4月27日,陆国英获取保候审,而戈觉平于2017年5月4日被苏州市检察院以同罪名逮捕。

2018年4月,戈觉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被起诉到苏州市中级法院。苏州市中级法院于2019年5月13日开庭审理此案,2019年7月15日苏州市中级法院下文:经报请最高法院批准审限延长至2019年9月17日。至今审限期满过去两个月,家属和律师都没有收到再次延长审理期限通知书或有关案件进展的任何消息。

另一位在2016年G20峰会期间遭到抓捕的苏州维权人士吴其和被羁押三年,期间罪名由“颠覆国家政权罪”变更为“寻衅滋事罪”,2019年8月15日,吴其和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在苏州市相城区法院开庭。11月5日案件再次“因案情复杂”被延期审理,审限延至2020年2月6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