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胡耀辉律师地铁站内拒查身份证被殴打传唤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广州执业律师胡耀辉11月4日早上坐地铁时遭到辅警查身份证,胡律师拒绝后被野蛮抓捕,在警车上遭到殴打,后被带往黄村派出所调查。

据胡耀辉律师讲述,2019年11月4日上午九点,天河巡警大队的三名辅警在车站违法检查身份证被他拒绝,之后辅警拦住去路不让检票,胡律师推开辅警检票进去,马上过来一名警察,声称要检查身份证,胡律师把身份证给他,该名警察让辅警检查完后返还证件,然后以胡律师不配合执法、推搡辅警为由,强行把胡律师押解到警车上,在警车上辅警对胡律师进行殴打,并让胡律师跪下,最后将胡律师双手反锁后背给胡律师戴上手铐,然后强行带到附近的黄村派出所,并污蔑胡律师抗拒执法,将他关押在办案区,进行强行搜身、尿检。

随后有派出所警察来给胡耀辉律师做笔录,了解事情经过,中午胡律师被滞留在该派出所。

下午13时许,胡律师发出消息称,一个自称广州司法局律管姓丁人刚给他打电话,称胡律师在推特上发表警察安检事件,胡律师称从来没有上过推特,也没有推特账户,更不可能在推特上发表任何信息。然后胡律师就向该名丁姓工作人员求证这个信息哪里来的,此人开始说是他人看到的,然后又改口称是有关部门告诉他们的。胡律师问什么部门可以上推特,丁姓人员不肯回答,然后向胡律师核实是否被警察盘查的情况,胡律师对该人说你们通过一个外国私人网站了解信息,而不向公安机关了解情况,不觉得荒唐吗?丁姓人员坚持追问是否有被警察带走这件事,胡律师回复说:与执业有关的事情可以答复,与执业无关的事是私人事务,若你们想了解,可以向有关部门核实。

据本网志愿者了解,胡耀辉律师是河南南阳人,常年在广州从事法律工作,此前曾积极声援广州其他几名被吊销执照的人权律师,最近也有关注刚刚被刑事拘留的广西南宁覃永沛律师,截止发稿,胡耀辉律师仍被滞留在黄村派出所,且朋友已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