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区进行反警暴抗议 周六200多人遭拘捕

香港网民发起10月3日周日下午1点在全港七个不同地区进行“反警暴 七区紧急行街(逛街)”抗议活动,警方则在多处驱离、拘捕抗议者。

美国之音在香港的记者报道说,在沙田,警方下午2点左右在沙田大会堂百步梯截查现场的约百人,拘捕数人。4点20分左右,大批防暴警察进入新城市广场中庭,并持枪前往不同楼层追捕市民,并从高层向下喷胡椒喷剂,警方后来拘捕数人。

香港警察星期天(11月3)在大埔超级城内驱散示威者。路透社
香港警察星期天(11月3)在大埔超级城内驱散示威者。路透社

警方表示,有蒙面“暴徒”破坏沙田港铁站入闸机之后,跑入新城市广场的不同楼层,需要搜捕。不过现场市民对警察不满。警察走后,又有数百市民聚回到中庭,继续合唱歌曲,包括"愿荣光归香港”。还有市民讲述目睹7月14日警察在新城市广场中庭追打示威者的情况。

香港警方在星期天(11月3日)的新闻稿中说,还有大批蒙面示威者在大埔超级城内和屯门的商场内聚集,并称有暴徒在商场进行破坏。

香港警察星期天(11月3)在大埔超级城拘捕一名示威者。路透社
香港警察星期天(11月3)在大埔超级城拘捕一名示威者。路透社

在前一天的大规模示威抗议中,湾仔、铜锣湾等地都曾爆发警民之间的激烈冲突。愤怒的抗议者还破坏了中国官媒新华社香港分社,其建筑玻璃墙和玻璃门被打碎,大堂遭纵火。

香港警方星期天说,警方星期六出动了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并动用催泪烟、橡胶子弹、布袋弹及海绵弹等驱散抗议者。警方说,截至十一月三日凌晨1点,有二百多人被拘捕,涉及罪名包括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刑事毁坏、身处非法集结时使用蒙面物品等。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星期天对其位于湾仔皇后大道东的香港分社受到冲击作出愤怒反应,称对新华社香港分社纵火是香港暴力破坏活动“新的升级”,香港“止暴制乱已经变得刻不容缓”。

香港记者协会表示,记协谴责任何针对传媒的暴力或破坏行为。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