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运人士刘辉十一期间在广州被强制遣返 手机证件遭扣押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陕西省延安民运人士刘辉十一期间与外界失联多日,今天证实,刘辉是在广州时被国保部门控制并遣返回陕西老家。

10月9日上午,本网义工与刘辉取得联系,据刘辉讲述,10月1日当天,他在广州荔湾区被国保抓捕,广州国保给他买了当晚广州飞西安的机票,并由几名国保亲自坐飞机押送他回陕西。当晚到达西安后,国保陪刘辉住在一家酒店,第二天驱车将刘辉带回延安老家,交给当地乡镇派出所,并交代派出所,今后要看管好刘辉,不许刘辉再去广州,要老老实实待在家里。

刘辉被带回陕西老家后,在“十一庆典”这几天,遭到当地政府维稳部门严密管控,手机身份证都被扣押,严禁外出。今天10月9日上午,刘辉才从派出所取回手机,并与朋友联系,告知近期遭遇。

据了解,刘辉从2011年开始即在广州等地参与民运抗争活动,多次举牌拉横幅反对中共专制独裁、呼吁宪政民主,为此多次遭到行政、刑事拘留,多次被驱赶、遣返,还曾被广州公安殴打导致受伤。2017年6月六四事件二十八周年前后,刘辉在广州被抓失联,后证实一直被关在广州市越秀区看守所,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直至2019年6月获释,出狱后刘辉遭到了中共当局监控、限制人身自由、扣押身份证件等更为严厉的维稳迫害。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