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维权人士陈文慧被判刑1年10个月已送监狱服刑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抓捕一年无消息的河南省信阳市维权人士陈文慧,近日其家人收到河南省女子监狱的入监通知,至此才获知陈文慧已经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10个月有期徒刑。

据知情者透露,2018年10月15日,陈文慧家中突然闯入河南省信阳市广山县斛山乡警察及多位不明身份人,对手无寸铁躲藏在里屋内的陈文慧及母亲、妹妹大打出手后将陈文慧带走。17号下午办案人员到陈家给陈文慧取棉衣并告知:陈文慧被送进信阳市看守所关押,但并未给家属任何法律文书。

陈文慧曾因家中被党员干部抄家放火,陈文慧报警后派出所所长竟然称“该烧”,陈文慧在上访的过程中被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多次。2003年陈文慧在北京打工的妹妹被地方党委政府官员与人贩子绑架限制人身自由一年多后被卖到山西,一家人几年历经千辛万苦寻找到妹妹时她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精神受到伤害刺激,三个孩子又像母亲一样被卖后下落不明。紧跟着其父在为农田灌水浇地时发生意外触电身亡,家人怀疑其父的非正常死亡与相关部门有关。

在北京的上访维权人士曾于2019年春节前夕拉横幅要求释放陈文慧

陈文慧被抓捕一年来,家人四处打听其案件进展无果,因家中贫困亦没有律师介入,家中从未收到过陈文慧的拘留通知书及逮捕、开庭通知书,直到收到河南省女子监狱的入监通知,一家人才得知陈文慧已被判刑,并已于2019年7月11日送进监狱服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