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符海陆遭逼迁 南宁李燕军被上岗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临近“十一庆典”,中共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强力维稳,想方设法打压民运维权人士。9月29日,居住在成都的民运人士符海陆遭当地警方逼迁,面临无家可归的困局。南宁维权人士李燕军也被警察和社区工作人员软禁在家,进行上岗式稳控。

据符海陆透露,他在2019年7月7日与位于青羊区仁厚街41号二单元7楼一位房东签订租房合同,然而房东受到辖区派出所施压,要求符海陆务必于今天下午两点搬走。对此符海陆表示反对,前往派出所找警察理论,并拨打110投诉派出所何姓警官违法介入他与房东之间的租房事项。僵持好几个小时后,派出所所长出来跟符海陆说,今天先不说了,租房合同10月6日到期,要求符海陆10月6日一定搬走,目前符海陆一家面临无处可居的困境。

符海陆是成都“六四酒案”受害者之一,2016年六月份因为制作“八酒六四”白酒,而被抓捕关押三年时间,今年五月份获释,获释以来长期遭受成都公安维稳部门持续打压,此次被逼迁,也是因为长期批评政府而招致的打击报复。

另一位南宁维权人士李燕军被辖区警察和社区政府工作人员软禁在家中。李燕军今天在微信上发出消息说,手机昨天下午刚恢复通讯,不能接听电话,不能接收微信,从9月17日开始已被“上岗”维稳,最近都无法外出。

李燕军是南宁资深维权人士,多年前因为征地拆迁问题上访被判刑,后于2015年6月在山东潍坊被抓捕关押两年,还曾多次被南宁警方刑事、行政拘留,遭到当地政府严重迫害。此次被“上岗”软禁在家,主要是为了防止他“十一庆典”期间进京上访维权。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