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民权利即为寻衅滋事 呼吁修宪删除宪法第35条

@吴魁明:刘少明家属说,2号晚上八点刘少明不带手机离家出走彻夜不归。第二天国宝发现了,非常急,多次到家找。找不到。3日下午刘电话说会回家。晚上,刘在楼下被堵截带走,据称要关十天!

@刘晓原:浦志强是5月6日被刑拘,刑拘期限是从作出刑拘决定之日开始计算,即从5月6日起算到6月4日正好30日。在第30日,警方要么变更强制措施,要么报请检察院批捕,批捕审查期限是7日。故刑拘最长羁押时间是37日。如今天没变更强制措施,就必须报请检察院批捕。

@顾海兵:进京旅客突查身份证,是否涉嫌侵权和歧视?——中国社会几千年,基本矛盾是什么?教材也许告诉你,生产关系生产力,上层建筑和经济。千年历史告诉我,基本矛盾官和民,官逼民反革命来,矛盾关键在官府。当今中国矛盾多,核心依旧官和民,官大民小是本质。最近北京出政策,外地大巴进北京,全部要查身份证。暂且不论法无据,程序更是问题多。谁有权力查身份?是个警察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身份?进京要查身份证,外地是否也要查?身份查验何时止?区域歧视是否有?法治社会有规则,无罪推定是基础,有罪推定不可有,最多也许是例外。

@乔木:最近一个时期,参加的几个微信群,不断有人被抓,有一个群都抓了两个。这不,今天凌晨原人民日报记者、现搜狐博客主编、户外运动家赵牧,又进去了。强烈呼吁修宪,把宪法35条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删除。

@张磊律师:【青年才俊·姬来松律师印象】去年12月,在苏州废除死刑研讨会上第一次见到河南姬来松律师,高大、帅气、阳光、年轻、稳健,为人谦和,思想冷锐,辩才卓绝,谈吐不凡,民主自由理念完备,对通过宪政之路真正复兴中华民族抱有热切的期望。他是这个时代真正的青年才俊。他现在被关押在郑州市第三看守所。

【王爱忠的“罪状“】下午,@葛文秀律师在广州天河看守所会见了王爱忠。王涉嫌寻衅滋事,主要“罪状”为:1、长期在推特上发表和转发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2、在茂名事件中,通过微博、微信发表和转发不利于稳定的煽动性言论;3、在杭州中泰事件、东莞裕元罢工等事件中,也发表和转发了类似的言论。

@律师刘卫国:【律师界三度围剿郑州公安公然“撕法”】@常伯阳律师刑拘4天了,@河南石玉、@姬来松律师时间更长。但他们都不能会见律师。今天继张俊杰律师之后, @付永刚律师 @刘卫国律师等律师对郑州三看发起第三轮围剿。李警官(125515)再以“找办案单位”为由将律师手续扔出。启动渎职控告,箭已上弦。

@律师刘卫国:今天下午,我们拿着《刑诉法》所规定的律师证、委托书、会见函三证来郑州市第三看守所,依法要求会见被羁押的常伯阳律师等四人。李姓警员0125515一句“找办案单位”,把我们的手续扔了回来。法律,你又一次被践踏!评: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带头亡党,必须支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