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疯狂封堵VPN 大部分网民无法“翻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自本周一开始,中共加强网络封锁,各种VPN软件几乎同时失效,包括大部分付费的VPN亦无法正常使用。

VPN再次遭到全面封锁,严重影响了中国大陆网民获取境外网站资讯的途径。据传极力宣扬中共意识形态的环球网主编胡锡进亦在微博上发表微词,指“上外网极其困难,连环球时报的工作都受到了影响。我个人觉得这有些过了,在此提点意见。”

网友@nfnf2046在推特上表示: 经测试,3小时 BAN 掉一个新 IP,可见强度之大,可怕。各位自建的推友请不要浪费钱购买新的IP,先缓一缓吧。

2019年被视为政治敏感年,尤其是中共建政七十年将至,加之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的社会民主运动,令中共当局的紧张程度超乎以往任何时期。中共当局在雇佣“网络五毛”及时监控网络动向、删除批评言论之外,还对异见人士、人权活动人士约谈威胁,包括“不得发表不利于党和国家的言论”,很多网络知名人士不仅被禁止再发声,还被强迫删除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内容,甚至被强迫自行销账号。

今年以来,从中国公民运动网发布的《每周人权纪事》中可以看到,几乎每周甚至每天都有网民因为言论而受到处罚或遭到囚禁,还有网民因为传播、使用VPN而被控罪。

尽管如此,很多网络活跃人士认为,不管中共如何加强网络封锁,仍然会有办法越过中共的网络防火墙,自由地浏览境外网站,及时地获取真实的时政信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