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博客总监赵牧因微博发帖被刑拘

赵牧

搜狐博客总监、前人民日报记者赵牧

搜狐網博客總監趙牧最近在微博發布一張合成照,將毛澤東隱喻為文革時期的「全能神」,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維權律師劉曉原透露,趙牧昨日被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其被捕疑與合成照一事有關。一眾左派炮轟趙牧「毫無道德底綫」,要求有關部門嚴懲。

維權律師劉曉原在社交網站twitter透露,接到趙牧家人的電話,昨日凌晨四時,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對趙牧作出刑拘決定,隨後將他從家中帶走,送至北京第一看守所羈押。據家人透露,趙牧被抓是因為他兩日前在網上轉發了文革「全能神」照片。

赵牧2

根據截圖對比,這張惹來非議的文革照片中,一班中年女子載歌載舞,身後是「毛主席是我們心中的紅太陽」等標語。

在趙牧的微博上,照片的口號被改成「毛主席是我們心中的全能神」。他還不忘調侃,「全能神在此,還不下跪!」

「一個我熟悉鮮活的人,說失蹤就失蹤了。」趙牧的好友在「凱迪社區」證實,趙牧前日還在微信朋友圈露臉,手機昨起卻一直處於關機狀態,他建立的微信群也離奇遭到入侵,「緊接着,不同渠道傳來了相同的消息,趙牧已經被抓」。

有網友爆料,現年五十七歲的趙牧原名張抒,復旦大學中文系畢業後進入《人民日報》任體育記者,六.四事件遭關押近一年,後來南下廣州,在《南方周末》工作,改名趙牧。他之後輾轉加入凱迪社區、搜狐網,目前是搜狐網博客頻道總監。

一眾「毛粉」、「左派」歡欣鼓舞,炮轟趙牧「毫無底綫」,有網友甚至向北京公安局的官方微博舉報要求嚴懲,獲超過四千次轉發。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思想火炬」怒斥,合成照將領導人比喻成全能神教主,將共產黨隱喻為邪教,「這已不是造謠侮辱,是反動勢力公然向中國共產黨宣戰!」

(据《星島日報》)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