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渊被羁押50余天,妻子施明磊就被株连迫害控告无果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长沙富能三名NGO工作人员程渊、刘永泽、吴葛健雄被羁押超过50天,近日,程渊的妻子施明磊就被株连监视居住及银行账户被冻结向有关部门提出控告,然而却一直得不到明确答复。

2019年7月22日,程渊等三人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从未参与过长沙富能NGO任何工作的施明磊受丈夫程渊的株连而被强制传唤,期间被戴手铐及黑头套,随后施明磊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手机、电脑被扣押、银行账户被冻结。如此的飞来横祸,不仅令施明磊生活在失去自由的恐惧中,同时也令还房贷、孩子学费及日常生活无法持续,令工作和生活都陷入困境。

施明磊为此与长沙市国安部门交涉,寄出至少三封控告信,希望了解自己的银行账户为何被冻结,何时才解冻,对自己的监视居住何时解除并撤销刑事立案,何时归还被扣押的与案件无关的个人物品,等等,但警方并不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长沙富能三名NGO工作人员被抓捕后引起外界极大的关注,程渊的妻子施明磊、哥哥程浩、姐姐程晓娟和老父亲都相继发声,程浩还因前往长沙了解弟弟程渊的情况及坚持发声被两次传唤。

公益机构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工作人员刘永泽和吴葛健雄自2019年7月22日被刑事拘留至今,代理律师无一人能依法会见当事人,目前三人都已经被逮捕,然而亲属及外界无法获知三人被控罪的理由。 程渊、刘永泽、吴葛健雄作为民间公益组织长沙富能机构的工作人员,数年来致力于消除强制计划生育政策与推动户籍制度的改革等公益倡导活动,突然被长沙国安部门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着实令人意外。世界各NGO纷纷要求中国政府释放程渊、刘永泽、吴葛健雄。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