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司法局官员要求到律师住所访问的严正声明

近期各地律师陆续收到当地司法局官员要求到家中访问的要求,虽然各律师婉言谢绝,但官员表示此为上级的要求,一定要到律师家中拜访不得拒绝。据悉多地官员和律师见面时多次向律师提出侵害言论自由的非法要求。作为中国律师的一员,作为懂法的一名公民,现声明如下:

行政行为法不授权不可为!司法局官员作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应当严格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比例原则行政,严格约束自身的行为不偏离、不超越人性的范围。司法局官员要求到律师家中拜访并要求律师不得拒绝的行为超越了其工作职责范围,违背了行政的比例原则,侵害了律师的隐私和私人住所不受干扰的合法权益,是对律师和家人赤祼祼的威胁。这样的违法行为企图撕裂国家工作人员和公民的关系,企图制造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的冲突,企图奴化律师的人格。

因此,声明人严正声明:拒绝一切非法要求访问住所的要求,拒绝一切违法的约谈行为,如果有人胆敢强行闯入住所,本律师将对闯入者按非法侵入住宅犯罪对待,依法扭送当地派出所。

特此声明

声明人:努力做一名有尊严的律师

2019年9月5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