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再曝镇压家庭教会 连取缔40聚会点厦门成“重灾区”

福建再曝多处家庭教会因拒绝登记加入官方三自教会,被当局以非法聚会、扰民等各种理由取缔。

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以来,中共对宗教的打击力度达到自文革以来最严重的程度,尤其那些不愿受政府管控的非官方宗教团体都被定为非法组织遭到更严厉的镇压迫害,中国知名家庭教会牧师王怡称这个新条例“在信仰上是邪恶的,在宪法上是非法的,在政治上则是愚蠢的”。

在该条例的冲击下,北京锡安教会、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厦门巡司顶教会等中国各地知名家庭教会相继被取缔,镇压家庭教会的运动在全国愈演愈烈,家庭教会面临被彻底取缔的危机。

30年历史的家庭教会被取缔

厦门“十一间”教会成立于1986年,于今年6月遭当局取缔,致200多名信徒失去敬拜场所。

廈門市思明區民宗局取締十一間家庭教會聚會點的通告(知情人提供)

厦门市思明区民宗局取缔十一间家庭教会聚会点的通告(知情人提供)

据该教会信徒透露,从6月2日至9日一周内,当地民宗局、公安局等部门官员多次上门骚扰,声称该教会不加入三自就是非法聚会,还称该教会设奉献箱属于非法敛财,并将教会使用的香港出版的诗歌本定为非法出版物。

6月13日,政府人员在教会门口张贴取缔通告。该教会被迫解散后,政府人员每周还来监视,防止信徒恢复聚会。

“他们(官员)说政府的规定大于宪法,这就应该曝出去给国外看看,让国外看看共产党是多么无法无天的,是怎么迫害基督徒的。”一信徒愤恨道。

该教会的六个分点:鸿升教会、远洋教会、金尚教会、康乐教会、瑞景教会、集美教会也先后被取缔。

5月22日,厦门大学附近一处老年基督徒聚会点被当局以扰民为由勒令关闭,警察还以高额罚款进行威胁,信徒们无奈解散聚会点。

警察闖入聚會點,勒令信徒解散(知情人提供)

警察闯入聚会点,勒令信徒解散(知情人提供)

“我们在这里聚会二十几年,现在才说扰民,如果扰民我们能聚那么多年吗!”该聚会点信徒气愤地说。

据媒体报道,近期,厦门市家庭聚会点遭到集中整治,至少已有40处家庭教会被取缔。有家庭教会负责人告诉《寒冬》,中共当局扬言要将厦门市所有记录在案的家庭聚会点全部取缔。

福州多处家庭聚会点不加入三自遭取缔

4月底,福州市一福音派家庭教会信徒正在聚会,市民宗局人员突然闯入,以“聚会点未经审批,信徒不属于本辖区人员”为由,责令停止聚会。

据政府内部人士透露,当局早就已经掌握了该教会负责人的身分信息,如果该负责人不服从政府的命令,就可以各种理由整治,比如说怀疑信徒中有罪犯或吸毒的,将信徒都带到派出所调查等等。

该教会负责人表示,政府强迫他们加入三自就是要改变他们的信仰,他说:“三自里的传道人不能讲神造人,需要讲进化论,甚至提到神造人、罪人、末世论的讲章全部过不了关、不合格。还有一些地方政府要求讲道人的讲章按政府发的内容讲。”

该聚会点被关闭后,当局为了防止信徒回来聚会,强行将聚会点凳子全部移走。

5月,福州市鼓楼区竹林镜一处家庭教会聚会点也被警方取缔,200多名信徒失去聚会场所。

福州鼓樓區民宗局取締竹林境聚會點的公告

福州鼓楼区民宗局取缔竹林境聚会点的公告

同期,政府人员闯入福州另一处家庭教会聚会点,责令其加入三自,还威胁称“如果不答应,就罚款房东20万元(约3万美元)”。该聚会点被迫停止聚会。

福州一處家庭教會聚會點被取締前,信徒正在聚會

福州一处家庭教会聚会点被取缔前,信徒正在聚会

“家庭教会一旦加入三自,政府第一控制讲台,第二控制奉献箱,第三,信徒必须服从政府的管制,要听党话、跟党走,否则就是死路一条。”一家庭教会负责人说:“政府直接安插他的人过来讲道,最终都要听政府的管制,就等于信共产党。”

转自:寒冬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