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被带上街 香港百余家庭示威 口号孩子的未来

香港回归中国之后的最严重政治动荡已经进入第三个月。现场的法新社记者传回消息称,本周六有百余家庭带着儿童举行示威,主题是“孩子的未来”。

media

口号为“守护儿童”的示威

根据法新社传回的报道,游行人群打出英文字母abcd的彩色标语,向在场的儿童解释每一个字母背后的含义:即,字母A代表英文的Angry,怒火;字母D代表英文的Demonstration,示威;或者字母P,代表英文的Protestation,反抗,等等。一名在现场的戏剧工作者带着其3岁的侄女一起上街,小女孩坐在一个婴儿车里。这名戏剧工作者表示,希望这场集会能让社会上最年轻的年龄层理解震撼香港的这场危机。她说:“我们必须向孩子们解释香港现在所处的情况,未来是属于孩子们的,香港的未来是属于他们的,我们将为孩子们能够享有的权力而奋斗”。还有一名50岁的办公室职员对法新社表示:“现阶段,香港人需要参加很多的活动,尤其是事关未来年轻人的活动,而不仅仅是在街上行进。今天,未来一代需要理解什么才是未来”。

这场在反对送中法案浪潮中诞生的反政府运动已经瞄准了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的管辖,在各大游行中出现了极端暴力的警民冲突。本周六的多场游行里,家庭带着孩子的这一游行得到了香港政府的许可,是合法的游行。而周五开始的为期三天的机场示威等其他游行则并没有在开始前得到政府的允许。今天除了上述游行之外,还有名为“银发”的行动,老年人群体向林郑月娥办公室提交了请愿书,表达对港人诉求的支持。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