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70的北京市民国俪堃因转发六四信息被扣押派出所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六四三十周年过去一月有余,然而仅仅因发布、转发六四相关信息而被扣押、抓捕的很多人至今仍不被外界所知。现年69岁的北京市民国俪堃因在微信上转发了一条有王丹等人回忆六四及大陆公民维权的信息,而遭到警方无任何手续关押一天。

据国俪堃陈述:6月3号我转发了王丹、吾尔开希等人回忆六四的访谈给两个朋友,结果当晚警察就上门了解这事,深夜12点多后才离开。6月4号警察将我带到六四桥派出所,问我为什么发六四的消息,并说六四的消息是在造谣。我当即反驳,怎么是造谣呢,30年前我在西单住,当时我的女儿在民族宫附近的实验二小读五年级,我在接女儿回家的路上亲历了戒严部队开枪,我身边就有人中枪倒地,吓得我和女儿一下子趴在地上。回到家我就把看见的和老头(丈夫)说了,我老头当时是海军航空兵后勤部的代理部长,他在党委会上说,不能老百姓开枪。受到强烈批评后,他说这是我老婆的亲身经历。也因此老头再也没有了升迁的机会,代理部长一做就是14年。

国俪堃说,警察并理会我的反驳,直到中午仍不让我回家,还问我都有什么病,可能要拘留我。我说我有心梗、脑梗等病,你们要了解详细的情况就去调我的病历。就这样,我只是把有关六四的信息转给了我的两个朋友被关押在派出所一天,直到当晚7点多才恢复自由。

据了解,6月3号、4号警察在所谓执法的过程中并未向国俪堃出示任何书面的法律手续,也未口头向其说明执法的原因。另外收到国俪堃信息的那两个朋友,也同样遭到警察上门问话。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