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不久的李玉凤遭绑架后关进看守所 葛志慧被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7月5日上午,河南籍人权捍卫者李玉凤在北京正常信访时被当地政府绑架,当时被直接送进焦作市看守所;同一天,北京人权捍卫者葛志慧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丰台区看守所。

7月5日上午,李玉凤在北京最高法院递交申诉材料后,前往河南省法院驻京办反映自己的案情,返回途中刚下公交车突然被一群身份不明人强行摁倒反铐双手,正当现场所有人错愕之际李玉凤被拖进一辆汽车。当晚,李玉凤的妹妹李白凤证实,姐姐李玉凤被焦作当局从北京暴力劫持押回当地后直接送进了焦作市看守所。

李玉凤今年2月21日刚刑满出狱。2014年9月30日,李玉凤因拉“欢迎袁冬从小监狱回到大监狱”的横幅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抓捕,在北京大兴看守所关押八个多月,经过数次绝食抗争2015年6月获取保侯审,同年10月份,李玉凤因在北京南站与友人举牌声援香港占中运动再遭北京警方抓捕,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河南焦作当局押走,焦作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李玉凤执行逮捕。李玉凤获罪的直接原因是“迎接袁冬出狱拉横幅”及“举牌声援香港占中”等公民维权活动,李玉凤因此被判刑四年。出狱后的李玉凤依然坚持捍卫人权,并就自己遭到的枉法判决进行申诉,不料再被关进看守所。

葛志慧(网络图片)

李玉凤被绑架的同一天早上,北京人权捍卫者葛志慧被刑事拘留,据葛志慧的好友称,葛志慧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进丰台区看守所,其它情况不明。

今年2月底,葛志慧在参加丰所在地丰台区郑常庄村的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被禁止使用手机及拍摄现场录像,并且被阻拦在选举会场之外。今年两会期间,葛志慧在河北高碑店838路公交车站被北京岳各庄派出所多名警察抓捕,警察称葛志慧因为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而拘留的理由是葛志慧拒不配合两会维稳。葛志慧因参与维权,遭受过监控、绑架、欧打、关押。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