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5月15日被警方从家中带走的安徽省前检察官、著名的异见人士沈良庆,于次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合肥市看守所。就在亲友们盼望着刑拘最长期限沈良庆能够获释时,却等来了他被以同样罪名逮捕的消息。逮捕通知书上显示沈良庆于6月20日被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执行逮捕。

年届六旬的沈良庆被羁押后疑遭受酷刑及不人道对待,其中被刑讯逼供、整天不准吃喝、不准上厕所等,因家人担忧刚硬的沈良庆身体健康状况及因拒不认罪而继续遭受虐待,于是委托律师为其申请取保候审,显示当局并未批准取保候审的申请。而律师亦因代理沈良庆案件受到当局压力。

居住在合肥的沈良庆,曾任安徽省检察院助理检察员、省法学会及省行政管理学会会员。曾因参与创办民间刊物《调频》及为民间刊物《大学生与社会》撰稿、参与社会问题的研讨并多次发表演讲,在省检察院受到政治歧视和政治迫害,被视为自由化分子。一九九零年六月四日沈良庆创办民间刊物《民主论坛》。一九九二年四月五日,合肥市公安局以反革命宣传罪逮捕沈良庆,一九九三年九月八日取保侯审。一九九六年十二月,沈良庆被以反革命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近年来,沈良庆因声援高瑜发起一人一照片活动、因转发天津大爆炸消息、因支持香港占中运动、因发表时政评论及参与公民社会活动,被以“煽动民话仇恨、寻衅滋事”等理由遭到过传唤、抄家和拘留。2018年中共两会期间,沈良庆正在推特上发贴表达自己对两会及修宪的看法被突然而至的警察抄家、传唤,在被扣押20余小时后获释。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