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寻求国际关注 G20前定26日香港大示威

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该抗议运动刻意选在20国集团(G20)峰会举行前夕,由民间人权阵线宣布下周三(26日)晚上8时将发起Free Hong Kong集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香港反送中行动。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香港民阵发起26日反送中集会以争取国际关注 。

逃犯条例修订引发香港民众大规模抗议,反对将疑犯送往中国大陆受审,9日、16日连续两个周日都有据称逾百万人参与游行。尽管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市民道歉,但因未回应撤回条例修订、撤销对12日示威的“暴动”定性等民众诉求,反送中抗争仍持续。

该报道引述综合明报等港媒消息,民阵号召的最新行动,是26日晚上8时至9时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希望藉国际压力“再给予林郑月娥重重一击”。

报道说,G20峰会28日、29日将在日本大阪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6日曾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峰会上将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香港的大规模抗议事件。

据该报道指,林郑月娥15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18日重申已停止相关立法工作,重申没有为这项工作设定时间表,不会贸然重启立法程序;21日晚香港政府发言人再透过新闻稿表示,本届立法会会期2020年7月结束,条例草案届时将自动失效。但目前为止,港府未明确表示将撤回修例并不再提出。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