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污染地图:江苏大丰、山东淄博、浙江昌盛警讯频传

5月19日:【大丰被传水污染市民抢购矿泉水】因靖江水污染事件,江苏大丰市被传自来水受到污染,市民涌向商场、超市抢购矿泉水,导致矿泉水一度脱销。记者19日采访了解到,目前当地自来水供水正常,官方已加强水源检测,做到每小时检测一次,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5月21日:【 山东淄博“南韩化工”废水污染形成“七彩湖” 】 据记者5月21日报道,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南韩村一家化工企业十余年来废水直排,日积月累形成面积达数十亩、颜色各异的“七彩湖”。由于废水长期下渗,地下水受到严重污染,村民患病者增多,村民不敢饮用地下水,从远处买自来水来喝。

5月21号:【 浙江昌盛试剂厂强酸污水外排污染宁海 】据浙江民声观察网5月21日报道,浙江省 宁海县西店镇昌盛试剂厂外排强酸性污水,PH值仅在2左右。 强酸性污水由一根直径在10公分左右的水泥涵管排出,流量在每小时一吨左右。

5月25日: 【 官方回应湖北长阳一乡镇自来水异味 】近日,网传消息称湖北长阳一乡镇的自来水中出现明显异味,不少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引发社会关注。25日,当地政府部门发布消息称,部分居民生活用水中有异味,经查是因为养殖污水渗入取水点所致。目前已选取新的水源点重新供水,并对水质进行监测。

(据中国水安全计划)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