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芳被羁押近三个月 办案方拒收律师辩护文件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自2019年3月20日被抓捕至今,外界一直无法获知她具体被羁押何处、涉何罪名,6月11日张磊律师与上海维权人士一行前往浦东公安分局欲办理辩护手续未果。

据一直关注陈建芳案的徐佩玲消息,6月11日上午蔡孝敏、尹慧敏、韦开珍、黄月华、徐佩玲一行人陪同北京律师张磊看望陈建芳的父母,两位老人对陈建芳被抓一事非常担忧也非常恐惧。下午,大家前往浦东公安分局通过门卫电话联系办案单位,并告知当事人是陈建芳,然而国保支队警察告知门卫不接待张磊律师,还拒绝与律师直接通话。

递交辩护文件无果后,张磊律师到浦东公安分局信访处反映国保支队不接收律师的辩护手续违反了《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随后再前往浦东新区检察院,申请检察院对办案单位不接收委托手续而导致后续所有辩护权利无法行使的违法情形进行侦查监督。

办案单位拒绝接收律师的委托手续,不仅剥夺了陈建芳依法享有的司法救济权,同时也剥夺了律师依法向办案单位了解案情、采取了哪些强制措施的权利,剥夺了律师会见当事人的权利及了解当事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是否遭受酷刑及不人道对待等权利。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