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数日的湖北籍维权人士尹旭安被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5月13日在北京遭遇绑架后失踪的湖北省大冶市维权人士尹旭安,家人通过电话告知友人,尹旭安已于几天前被关进大冶市看守所。

出狱仅数月的尹旭安健康状况未有好转,于是前往北京就医,未想刚到北京就遭到地方截访人员的拦截,在北京就医时一直被贴身跟踪,尹旭安预感到自己可能会遭到绑架,5月13日相约好友正在为其录制一段视频时,在北京房山区的一家饭店被5名身份不明人员强行带走,此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和众多的上访者一样,尹旭安在上访维权的过程中,开始关注其他人权受到侵害的个案,成长为一名坚定的人权捍卫者和公民运动的行动者,在公民维权的抗争中,传唤、关黑监狱、行政拘留等成为常态。2009年因向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被湖北当局判处两年劳教;2015年7月因声援被捕的屠夫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在经历了酷刑、禁止律师会见后,直到2017年5月被以判处三年六个月有期徒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