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祭悼 八九学子陈云飞被警察带走并扣押手机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为了阻止八九民主运动的直接参与者陈云飞祭悼六四,6月3日成都警方将陈云飞带离家中,连续两天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并抢走他的手机,直到6月4日深夜才获得自由。

据了解,6月4日晚8点多钟,成都市国保带领四、五个不明身份人对陈云飞强行搜身,抢走其手机,在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两天后,陈云飞于6月4日晚11:30分被送回家中。因祭奠六四中死难的大学生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的陈云飞,自今年3月25日刑满出狱以来,因转发六四信息已经3次遭到警方传唤,两次被扣押手机。

六四三十周年被认为是最严的六四纪念日,中共当局除了严控网络,抓捕异见人士,甚至连推特都出现蹊跷的批评中共的账号大规模被冻结现象,各地几乎所有的被稳控人员都遭到约谈或软禁。6月3日、4日两天,多名维权人士因纪念六四被带走,包括谢文飞因发布纪念六四书法被湖南警方从家中带走;袁小华因发布六四禁食的相关信息被市、县两级国保传唤,手机被查扣。警方态度严厉,并称六四运动中央已定性为反革命暴乱;黄昭云遭到玉塘派出所传唤,多次命令其打开手机要查看遭到拒绝,警方威胁“你以为你在网上说了什么,我们就不知道,如果被我们再发现,要严重处理你”……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陈云飞.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