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守候监狱数日仍无法会见王全璋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在709大抓捕中最后一名获刑的人权律师王全璋,被转押到山东省临沂监狱后,家人被以“会见室装修”为由仍被禁止会见。为了能够依法会见丈夫,5月20日以来,李文足等709的家属们守候在临沂监狱,通过各种交涉,仍无法成功会见王全璋。

在5月20日李文足一行人到达临沂监狱当天,临沂监狱负责人先后4次找其谈话,最后让李文足看了提前录制好的3分钟的王全璋的视频,视频中的王全璋反应迟钝、神情呆滞,这更增添了李文足的担忧。

几天来,李文足一行人除了在监狱的高墙外大声呼喊王全璋的名字外,还向山东省检察院控告临沂监狱及山东省司法厅不安排会见王全璋的违法行为,并要求临沂监狱公开会见室装修的相关事宜及王全璋转至监狱的体检报告、每日放风时间、存钱卡交付家属的具体时间等问题。李文足一行人在整个的维权行动中,都有当局的人及车辆进行严密监控。

陈建刚律师认为,家属会见在押“罪犯”是法定权利,什么人能剥夺权利?违法的掌权者阻止家属会见才是真正的破坏法律实施的罪人。

王全璋被关押逾一千四百余天,期间从未有家属聘请的律师获准会见,他经历了强迫失踪、非法羁押及秘密审判,除了王全璋被转押到临沂监狱后的蹊跷家书,家人也从未接到过他的其他信件,王全璋的处境一直受到国内外各界的密切关注和担忧。曾被关押在临沂监狱的陈光诚表示:不管怎样,只要文足坚持抗争不断维权,只要大家持续的给予关注支持,根据目前的迹象来看,中共能够继续掩盖的日子不多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足一定能会见到王全璋,长达三年十个多月的黑幕必将被揭开。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