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王默、尹旭安相继失踪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随着六四敏感日的日渐临近,当局加紧对各地维权人士的控制,稳控、刑事拘留及强迫失踪的个案每天都在发生。继5月13日尹旭安失踪后,5月14日王默被江苏淮案警方带走后也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据谢文飞发出的消息称,王默于5月14日下午失联。谢文飞指王默于今年4月 2日出狱后,由于还没有适应环境,失眠加重,经常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如果王默再次被构陷入狱愿与其同罪。

王默与谢文飞(谢丰厦)同为南方街头运动的践行者,于2014年10月被捕,2016年4月8日两人被广州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4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两人分别于2019年4月2日及3月1日刑满出狱。

尹旭案

另外,湖北省大冶市维权人士尹旭安于5月13日与友人朱玉芳在北京房山一家饭店遭到5名身份不明人员绑架,此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数日前尹旭安刚抵达北京时即遭到湖北截访人员拦截,几天来尹旭安在北京就医时一直被贴身跟踪。尹旭安自感大冶当局可能会随时绑架他,于是相约好友朱玉芳请其为他制作一段视频,不料却突然遭到绑架。

尹旭安于2015年7月因声援709被抓捕的人权捍卫者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被超期羁押两年后获刑3年零6个月,直到2018年12月27日刑满出狱。

至本网发稿时止,两人的电话仍处于无法接通中。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