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良心犯的微信群主郭庆军因言获罪被判刑一年六个月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5月10日上午11时,江西省龙南县法院对郭庆军案宣判,法院认定郭庆军寻衅滋事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同案的廖永忠明天宣判,孙文科暂无进一步消息。

2018年4月11日“全国旅游群微信群主”郭庆军被吉林省长春警方抓捕,抄没其电脑、手机、银行卡、身份证及现金一百七十四元,随后微信群义工孙文科及廖永忠一同被关押,同年12月7日三人被涉嫌“寻衅滋事罪”移送至法院。2019年2月,郭庆军案在江西省龙南县法院开庭,律师为其作了无罪辩护。

判决书中重点提出:利用推特及脸书等境外社交网络发布“雷洋之死歌曲”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株连九族罪”等信息,引发多人评论及转发。

早在2010年10月四川绵阳的反日游行事件,王译在华春辉的推文下面留言“愤青们,冲啊”,一句戏言竟因此被河南当局劳教一年。

分析人士认为,当局抓捕郭庆军、孙文科和廖永忠,其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建立的全国旅游微信群,此微信群一直关注良心犯及良心犯的亲属,并定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而当局以推特及脸书言论定罪只不过是打压的一个借口。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