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安琪:许先生--一个不能让我们丢下不管的人

“最可厌的人,如果你细加研究,结果总发现他不过是个可怜人。”(张爱玲语)

当下的大陆中国,谁是最可厌继而又是最可怜的人?我要说,他就是习近平。

有人说,邓小平的多疑和习近平的心胸狭窄都是胡耀邦身上最缺乏的,这既造就了胡耀邦的悲剧,也注定让胡耀邦被中国人民和历史永远铭记。胡耀邦的把别人尽往好处想(注一),对待批评者的开阔胸怀(注二),都注定要把邓小平和习进平远甩出八条街!

对邓小平和胡耀邦,历史的评价已经基本定型,这里我不想多说。然而当下中国,习近平的倒行逆施尚属进行时,他对当下中华民族跟上文明世界的进程具有极大的破坏作用,我们不能沉默以对。他的所有与文明世界背道而驰的做法,让海内外中华子孙人都大为蒙羞。相信将来对他的评论文章和书籍一定不少于毛泽东。当然,其反面的历史教材的作用也不会少于毛泽东。这盖因他刻意对毛泽东反人类文明的思想和行为的低级和无知的模仿。在这个模仿的过程中,他自己制造出多少好笑和滑稽!历史会予以一一记录的。

曾记否,习近平刚刚上任时就闹过一个“一蠢再蠢”的事件。虽然对此事件,我们至今不知是谁“一蠢再蠢”,但习近平执政的七年来,事实证明他自己才是十足的“一蠢再蠢”的人。先不说他让人炮制的那些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甚至习近平军事思想什么的,都肯定是一些自娱自乐的东西,就说他愚昧无知地抓记者、抓律师,还让他们上央视认罪,这样的蠢已经超出世人想象的一般意义上的“蠢”的概念。

善良的人们都以为,习近平再怎么蠢,也就会止于“抓完了记者抓律师”,因为这些人都是有行动有作为的一线良知,但是到了抓“先生”,这已经是准备让人们停止思想的节奏,甚至是不许人们“腹非”的“至蠢”节奏了。

许章润先生的倒下,和他的言论自由的被限制,将意味着全民族思想的倒下和被限制,这不是一个人的退无可退,也不是所有先生的退无可退,这是全体人民的退无可退。

希望有良知的人们都能力挺许章润先生,挺他就如同挺我们的兄弟姐妹,否则就一定是全体倒下,没有幸存者,差别只是谁先倒下而已!

注一:赵紫阳曾劝胡耀邦注意来自“老人”的暗地使绊子。

注二:香港记者陆铿的一篇采访文章是导致胡耀邦下台的直接导火索,胡耀帮曾为此恼怒而斥陆为“坏人”,但后来释然而向陆致歉。

转自:华夏文摘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