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怡被抓捕逾4个月,律师会见再次遇阻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8年12月9日针对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大抓捕至今已经超过4个月,目前仍在被羁押的十余人中仍无法会见律师,日前王怡的代理律师张培鸿在前往看守所申请会见王怡时再次遭到拒绝。

4月15日,秋雨教会牧师王怡的代理律师张培鸿再次前往成都市看守所要求会见王怡,被告知“查无此人”,律师进一步争取向看守所提供了可能的关押监号及或许是化名关押,并提供了王怡的身份信息及涉嫌的罪名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不久看守所的领导向律师谈了两点:一,案件还处于侦查阶段,不能安排会见;二,何时可以会见需询问办案机关。

4月16日,律师联系到王怡案的承办警察,得到的答复是:王怡案件还在侦查,会按法律规定在逮捕后的七个月内结束;侦查结束前会依法安排律师会见。

此外,同样遭到抓捕的苏炳森的太太称,居住在山东的苏炳森的父亲接到了成都市成华分局徐姓警官的电话,要求苏炳森的父亲前往成都走个法律程序就会放人出来。

2月24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张国庆已经获取保候审,目前仍有包括王怡在内至少11名秋雨圣约教会成员被羁押中。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