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秋雨教案所有羁押人士均被剥夺律师会见权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去年129成都秋雨圣约教会遭到残酷打压距今已过去50余天,遭到抓捕的基督徒除少数几人取保候审外,其余多达15名遭到羁押的人士至今仍被以各种理由剥夺律师会见权,除此之外,当局对教会的迫害仍未停止,教会众信徒仍受到监控、跟踪,多名被关押人士亲属的银行帐户遭到冻结。

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王怡牧师,其家人委托的代理律师张培鸿多次要求会见当事人,当局不仅阻止会见,还将律师非法扣押数小时;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戴志超、曹庆恩,其代理律师周湘伟和朱建新申请会见时,被告知“办案单位正在提审”,以此阻止律师会见当事人;被指控涉嫌“非法经营罪”的覃德富,先后4次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圴被以“办案单位正在提审”为由拒绝律师会见;曾遭遇强迫失踪的丁书奇,代理律师阻止会见的理由仍是“办案单位正在提审”。

另外,被关押的葛迎峰的妻子李冰、李英强的妻子张新月、覃德富的妻子肖红柳3人用于日常生活的银行帐户都遭到非法冻结。

50余天过去了,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释的几名基督徒并没有人身自由,出行仍受到严密监控及跟踪,包括其家属都遭到警方的监控,教会里的众信徒大都遭到过传唤、居住被搜查,户籍地不在成都的信徒更被无理要求返回户籍地,甚至遭到强行遣返。另有多名基督徒被警方逼迫交待王怡长老的经济状况,警方直言不讳“就是要定王怡的罪”。

以上种种迹象表明,当局正在不惜一切代价欲找到王怡等人的“罪证”,这也是当局穷尽一切手段阻止律师会见的原因。丁书奇的委托律师王诚指:这种禁止律师会见的行为让律师有理由判断,该案件有内情、有隐情、有冤情,当事人受到了不法对待。限制律师会见期间嫌疑人的口供,有诱、骗供的高度嫌疑。

禁止律师会见,不仅剥夺了嫌疑人的司法救济权,还剥夺了其家属的知情权,同时也剥夺了律师的执业权。而在有关于良心、信仰的政治案件中,这种肆意的剥夺已经屡见不鲜成为常态。从澳洲回中国途中被抓捕的澳籍作家杨恒圴,其委托律师莫少平同样被阻止会见当事人。震惊中外的709大抓捕,也是自主委托的律师一律不获会见当事人。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