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高层大开”杀戒”百万级网红遭连砍

中国对网络微博开展新的清洗,被指有问题网红账户应声遭砍。中国微博管理员日前发布”关于时政有害信息的处理公告”,将50个人气帐号处以”禁言、关闭”等惩罚措施,当中包括有720万名粉丝追踪的名人于建嵘等帐号。

据美国网络引述自由时报消息,指中南海大开杀戒,中国国内拥百万粉丝名人账号连遭禁言。

自由时报报道说,中国微博管理员8日发布”关于时政有害信息的处理公告”,将50个人气帐号处以”禁言、关闭”等惩罚措施,当中包括有720万名粉丝追踪的名人帐号,处罚原因是”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理由。

报道说,微博大动作进行帐号清查,并明列10项”时政有害信息的界定”基准,包括”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迷信”。

报道说,其他会被处罚的理由,还有”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蹟和精神,侮辱、诽谤英雄烈士”、”宣扬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突破社会道德底线、制度底线的负面信息”、”含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该报道说,被封锁的帐户包括拥有720万名粉丝的中国名人”于建嵘”、被65.3万名粉丝追踪的”童大焕”,以及前官媒《新华社》记者,拥有47.5万名粉丝的”六神磊磊”。微博官方强调包括自媒体在内的使用者,务必遵守使用规范,否则将受到相同待遇。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