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在中国遭单独关押服用不明药物

据《澳大利亚人》和澳广等媒体报道,遭中国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拘捕的澳大利亚籍作家、亲民主人士杨恒均,目前被单独关在无窗、24小时亮灯的房间,时刻受到监视。而他的好友、澳大利亚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透露,杨恒均身体出现以前从未有的状况,当局给他服用不明药物。

报道表示,今年1月19日被捕的杨恒均,目前处于被“监视居住”状态,这种监禁方式可以6个月不让律师或家人探视。而律师提出的保外就医申请也遭到拒绝。他的家人和朋友质疑当局在关押和审问过程中有意不让他睡觉。

报道还表示,澳大利亚驻京使馆的领事3月26日获准第3次探视杨恒均半个小时,期间一直有国安人员监控。

报道表示,当局给他服用“心脏病药物”。冯崇义称,熟悉他的人从未听说过洋恒均有心脏和消化问题。保外就医申请只提到他的痛风问题。

报道表示,尽管杨恒均的家人和支持者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做出更多努力争取他获释,但澳大利亚至今非常低调,不愿公开呼吁中国立即释放杨恒均。澳大利亚政府相信,由于中国的国家安全部介入,案件将非常复杂,所以在舆论方面非常谨慎,希望通过低调外交解决。此举遇到一些批评人士的不满。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