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三名编辑同被关押 危志立获律师会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3月28日,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遭到刑事拘留的《新生代》编辑危志立终获律师会见,而此前失踪的柯成兵及此前遭到抓捕的杨郑君确认也被关押在深圳市第二看守所。

据本网了解,3月20日凌晨遭到深圳警方抓捕的《新生代》编辑危志立,经过其妻子郑楚然(大兔)的多方信访询问,26日得到警方通知:危志立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关押在深圳市第二看守所。得到通知后律师于当日前往看守所申请会见,被警方告知“案情敏感,会见要于48小时后进行。”

等待48小时后,律师于今日一早再次前往看守所,终于成功会见危志立。会见时,危志立一头中长卷发被剃成了短寸头,身穿看守所在押人员服装,只能睡在地板上。危志立告诉律师,警方提审的问题大部分与尘肺病工人维权有关,提审中警察出言相骂,还指危志立不孝顺父母,被工人利用了。

律师在会见时意外得知《新生代》的另两位编辑杨郑君、柯成兵也被关押在深圳市第二看守所,律师在会见危志立时看到两人正在被提审,目前尚不知杨郑君、柯成兵是否获律师会见。

另据了解,会见结束后,警察态度恶劣上前询问律师的身份信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