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被羁押在浦东区看守所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抓捕逾7天的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目前已知被关押在浦东区看守所,因尚无律师会见,陈建芳因何罪名被关押仍不得而知。

上海维权人士徐佩玲指,陈建芳失踪多日以来,经多方打听,她的邻居听居委会的人讲,3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来了七辆警车将陈建芳抓走。3月27日,徐佩玲、黄月华等人凑足2000元钱前往浦东看守所欲为狱中的陈建芳存些生活费用,但看守所人员以没有家属委托书为由拒绝大家为陈建芳存钱。

另有消息指,陈建芳被抓捕后,她的家人同时也被控制数小时,有朋友推测,警方可能威胁家属不得将陈建芳被抓捕的消息向外界透露。

陈建芳从一名捍卫土地权利的访民成长为一名坚定的人权捍卫者,十数年的上访经历,陈建芳历经劳教、判刑及无数次的绑架、殴打、拘留,让她认识到没有民主与法治,每一个公民的基本人权就无从保障。陈建芳自2008年起就与曹顺利一起为推动中国人权尤其是寻求上访群体人权状况的改善一直在默默付出,为此长期受到监控,并被剥夺出入境权利。作为曹顺利团队中的一员,陈建芳在《纪念曹顺利女士被迫害致死5周年的感言》中说:作为幸存者,5年来,我和同道化悲痛为力量,将会把曹顺利女士未竞的事业进行下去,继续坚定地捍卫人权,记不歇步,直到中国实现真正的民主(不是独裁者写在墙上纸上和言语上的自由民主)。压迫和抢夺的时代快结束了,人民当家作主的那一天会早日来到!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