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村官贱卖土地抗议 数百防暴警镇压拘大批村民

顺德三洪奇村的村民示威,据指有数百警察到来镇压,被反绑双手带走很多村民。(网上视频截图 / 拍摄日期不详)

顺德三洪奇村的村民示威,据指有数百警察到来镇压,被反绑双手带走很多村民。(网上视频截图 / 拍摄日期不详)

广东顺德北滘镇三洪奇村的很多村民,不满当地政府将土地被贱卖,近月都有抗议行动;村民周五(22日)再发起静坐示威,数百名手持防暴盾和警棍的警员到来镇压,爆发警民冲突,多名村民被反绑双手带走。

根据周六(23日)网上视频显示,数百名防暴警察周五从多方包围村口,要求示威的村民离开,其中有不少妇女背着幼童;示威村民指只在行人路叫口号和拉横额抗议,要求村官归还村民土地,并没有堵塞交通,因而拒绝离去,且与警察对峙。

但警方以示威者影响正常秩序作出驱散,多名妇女及长者被警察制服后抬上车押走,示威行动扰攘约数小时平息。

有网上消息指示威村民有七百人,警方带走逾60人,他们分散关押多个派出所,不许家属探望。

据悉,三洪奇村民今次维权行动由周一(18日)开始,村民在被指贱卖土地范围的地盘阻止开工,有村民表示,在警察抓人后,几台挖掘机开始施工,将村民的维权物品捣毁。

事源于村民不满村官未经同意,瞒着村民将土地贱卖或低价出租使利益受损。

村民自去年下半年起多次发起示威,要求「还我土地」。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