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合两会维稳 葛志慧被从河北抓回北京刑拘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中共两会是各地维权人士的受难日,在强力维稳之下,公民的基本人权被肆意破坏剥夺。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作为“重点维控人员”担忧自己在两会期间再遭控制,于是数日前离开北京到外地躲避,不料却仍难逃被抓捕的命运。

3月4日,葛志慧在河北高碑店838路公交车站被北京岳各庄派出所多名警察抓捕。

据季新华向本网透露,葛志慧是因为拒不配合维稳才被刑事拘留的。葛志慧被押回派出所后,在例行检查身体准备送看守所时,葛志慧在派出所的厕所湿地上摔倒。3月5日凌晨葛志慧被警察用带着轮子的办公椅推着送进丰台区看守所。季新华在丰台区看守所门口见到了葛志慧,警察称葛志慧因为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季新华为葛志慧购买了生活必需品后,眼看着葛志慧被送进了看守所内。

今年2月底,葛志慧在参加丰所在地丰台区郑常庄村的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被禁止使用手机及拍摄现场录像,并且被阻拦在选举会场之外。葛志慧因参与维权,遭受过监控、绑架、欧打、关押。

在所谓的敏感时期,警察任意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稍有抗争即被扣上“寻衅滋事”的帽子刑事拘留。季新华希望外界关注身有残疾的葛志慧在看守所内的处境,并寻求有律师能够介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