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权捍卫者李玉凤刑满出狱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2月21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的河南人权捍卫者李玉凤平安地走出监狱的大门,结束了她长达4年的监禁生活,李玉凤表示维权的决心不会改变。

2015年10月李玉凤在北京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河南焦作警方再以同样的罪名转押至焦作看守所,同年12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2016年7月27日在法庭上,李玉凤坚称无罪,并拒绝坐在被告席上。

被囚4年的李玉凤刑满出狱

李玉凤因为房屋被强拆得不到应有的补偿而上访,自此走上维权之路。20余年来参与公民抗争运动,关注狱中的良心犯,参与声援南乐教案、声援郑州十君子案、声援建三江被关押的人权律师,因其热心公益,关注人权因此遭到数次拘留,三次被构陷入狱。在4年的牢狱之灾中,李玉凤遭到过暴力等不人道对待,她曾多次绝食抗争。

李玉凤表示,仍会一如既往地走维护人权之路。作为一名基督徒,李玉凤的谦恭、大爱和默默的付出赢得了大家的尊重,曾经代理李玉凤案件的刘书庆律师称她为“中国的德雷莎”。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