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函被扣一年半 案件再度退侦拖延

为709案律师王宇辩护的李昱函律师,被控「寻衅滋事罪」及「诈骗罪」的案件,已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家人表示李昱函一向身体不好,担心案件一再延迟处理,长期关押会令她病情进一步恶化。

维权律师李昱函被关押于渖阳市第一看守所已接近一年半,她的弟弟李永生周三(13日)对本台表示,检察院再次把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于三月初才侦查完毕,估计案件又要拖延一段时间,才可以开庭审理。

他指,虽然律师近日会见姐姐时,表示她近期没有受到虐待,病情没有恶化,没有生命危险。但李永生指,李昱函的身体一直都很虚弱,而且亦是一名长期病患者,患有心脏病及胃病等,担心姐姐长期关押会让其身体状况恶化。

李永生说︰就是上次律师会见我姐姐,她接到那个就是延期了,检察院通知我姐姐好像是延期到三月五号,她们(当局)在怎么侦查,我们现在也不是很清楚,作为家属就是很担心,姐姐身体一直不好,她们现在提供这个药物,不可能(让姐姐)到医院去治疗,我们作为家属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律师李昱函曾为709案的律师王宇辩护,因而被当局列为重点管控对象。2017年10月9日,李昱函被沈阳巿公安局和平分局警察带走,并以寻衅滋事罪刑拘,11月15日以同一罪名逮捕。去年3月,被加控诈骗罪。李昱函被关押在看守所初期曾受到虐待,一度绝食抗议。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