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等709家属赴天津看守所高墙外陪王全璋过年

2015年709案中被羁押时间最长,长达3年多的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在近日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4年半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5年。在王全璋与外界失联的上千天中,一直为他的下落而奔走呼吁的妻子李文足和他的姐姐与其他多名709家属,在农历大年三十的2月4日前往天津看守所外,“守望高墙内的王全璋陪他过年”。

李文足在当天通过推特介绍称,她原本希望带他们夫妇的儿子去天津看守所的高墙外,与被迫分开第四个春节的丈夫过年,但由于孩子身体正在属于恢复期,将孩子托人带回老家后,而选择自己和另外几名709家属前往天津看守所外。李文足称,她们几人在出发前注意到其所居住的小区大门口有很大变化,“最早小区是5个大门开放随意进入,但在王全璋庭审前的一个月,小区内摄像头猛增,近日又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的门禁,外人来访还需要小区住户亲自前往门口接待”。

而当她们抵达天津看守所后,另一名在场的709家属王峭岭通过社交媒体介绍称,李文足在接待大厅窗口为丈夫存钱和留言,并询问年三十被押人员是否有饺子吃。但民警以只负责接收财物为由避免回答。存完钱物,李文足和一同前往的王全璋姐姐全秀不想离开,便开始在高墙外喊起王全璋的名字,同行的709家属们也相继加入。她们唱起《囚歌》后,看守所大门打开,三个手持盾牌的武警列队从中出来,阻止拍照。“五分钟不到,他们就撤回看守所大门了”。现场有日本《朝日新闻》和香港媒体的记者将这一幕记录下来。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