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使律师职权受打压 刘正清被吊销律师执业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广东省司法厅近日正式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吊销刘正清律师的执业证书。刘正清律师成为又一位因行使律师职权、坚持站在法律的立场而不是一党之立场为权利受到侵害的当事人辩护被剥夺律师执业资格的人权律师。

广东省司法厅的处罚决定书中,列举的事实模糊不清,并没有直接说明刘正清律师在为当事人辩护的过程中,哪些辩护意见言行违反了律师法的相关规定。

对刘正清律师的处罚决定书曝光后,同样被吊销了律师执业证的人权律师丁家喜表示:刘正清律师的执业证被吊销,接下来可以预料,复议、诉讼都是扯淡,可能连进入程序的机会都没有。而维权人士李蔚认为:从决定书措辞来看,好像对刘正清律师的打压还没有完。

刘正清律师多年来主要为信仰受害者、上访维权者及良心犯辩护,曾代理过新疆人权捍卫者张海涛“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武汉民运人士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四川人权捍卫者黄琦被构陷涉嫌“泄秘罪”一案等多起被当局认为的政治敏感个案,在代理此类案件中,刘正清律师受到种种阻挠及威逼,因此受到打压成为必然。然而因为辩护词而入罪被吊销律师执业证,刘正清律师恐怕是中国律师界的第一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