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打压伸延至教会办学校及安老院

中国当局打压家庭教会愈趋严重,近年亦波及教会创办的学校。福建省夏门市一间由家庭教会创办的幼儿园遭到冲击,大批警察和城管清拆幼儿园,该园现已被查封,学校负责人、老师及家长亦被当局控制。有宗教人士批评,政府为免小孩从小受家庭教会灌输一些「反政府信息」,所以就大力打压学校。

厦门市集美区的厦门巡司顶教会与家长联合创办的幼儿园「麦子学堂」,被当局指铁闸等防护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依据法例决定予以强制拆除,学校不服,提出行政覆议。于周一(14日)突然大批警察和城管前往清拆幼儿园,家长及老师都被控制在家中不让外出。

2019年1月14日,厦门市由家庭教会创办的幼儿园「麦子学堂」,被大批警察和城管到场清拆。(对华援助协会图片)

2019年1月14日,厦门市由家庭教会创办的幼儿园「麦子学堂」,被大批警察和城管到场清拆。(对华援助协会图片)

幼儿园附近一间教会的信徒周四(17日)对本台表示,幼儿园现已被查封,而教会亦没有运作,负责人亦被当局控制。他指,由于这间学校是家庭教会建立的,政府一直认为是违法,已不止一次派人到场阻止学校运作。

信徒说︰家庭教会没有手续,肯定是政府要取缔的,只要它没有在政府登记手续,没有手续就是地下,地下的话,就把它归纳成黑的、违规的就要取缔,家庭教会要办的学校不合法,不能再开办这种学校,把这个(学校)关闭了,没有说拆掉,控制是控制那些负责人。

本台致电集美区城管局希望了解该幼儿园的情况,但当值人员指不是负责的部门,所以不清楚事件。

当值人员说︰是这样,我们这里是投诉中心,只能受理投诉,这个我们不太清楚。

关注事件的广东牧师黄小宁表示,近年来当局除了打压家庭教会外,亦会加强打压这些教会所办的学校,因为当局怕小孩接触得太多「反政府信息」,所以就要大力打压家庭教会所办的学校。

黄小宁说︰因为这个共产党一直认为青年是党的接班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是吧?你们是教会的接班人哪成呢?孩子应该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早在去年5月,该幼儿园亦曾被福建当局强行关闭,当时教会接到宗教及教育部门的通知,指幼儿园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幼儿教学。当时为抗议当局关闭幼儿园,多名家长带著孩子在幼儿园门口唱诗及祷告。除了学校被打压外,广东陆河县一家庭教会所办的老人院亦于去年遭到两百多名特警及拆迁人员强拆。

另外,基督教监察组织「敞开的门」周三(16日)公布年度报告,指中国的宗教迫害程度急剧上升,有专家说,当局的高压政策可能迫使中国基督徒转向更为地下化的「朝鲜模式」。

与去年一样,全世界仍有50个国家被「敞开的门」列入宗教迫害黑名单,其中中国的排名从上年的43名升至27名,表示去年中国有2000多万基督徒遭迫害。预计这个数字在2019年将增至5000万。

报告指出,新的宗教法规限制所有形式的宗教表达,圣经遭没收、教堂被突袭、牧师被逮捕、传教士遭驱逐的事例越来越多。规模过大、过于政治化或邀请外国客人的教会都被视作威胁。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