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成都秋雨教会开刀 释放讯号别有用心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近日遭中共强力打压,上海家庭教会人士昨天指出,此举是在释放讯号,示意家庭教会必须依法向官方登记,也要大教会适当缩减规模成为小教会等,便于官方管理。

秋雨圣约教会信徒自9日起陆续遭警方带走,前后超过100人,他们多数被要求签下今后不在秋雨聚会的保证书后才获准返家。目前已有18人被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属于教会私产的会堂更被社区霸占为办公场所。

对于官方选择对秋雨教会开刀,上海家庭教会人士表示,“肯定是有好好想过的“。由于秋雨圣约教会背后的神学思想是“改革宗“,强调教会可以改变世俗社会,也有责任去做,放在东方脉络来看就会有“颠覆性“。

这名人士表示,就他的观察,大多数中国基督教徒在讨论这件事时,倾向认为基督教的精神并非“对抗“;对于秋雨教会遭“棒打“,虽不贊同官方这样做,但置放于中国的国情下,大家也不会太意外。

这名人士认为,官方肯定是知道多数基督徒对秋雨教会事件能有一定的“谅解“,才会特别找上秋雨教会;倘若今天是选择一个“温和“的教会开刀,势必会引发基督徒较大规模的反弹,但这非官方想要的结果。

中国2月份实施的“宗教事务条例“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必须经过登记批准。这名人士说,官方打压秋雨教会要释放的讯号是,希望藉此震摄其他家庭教会,主动向官方登记,或是要大教会适当缩减规模变成小教会,再者就是减少活动聚会。

这名人士表示,教徒们都在观望宗教事务条例在地方的落实情况,毕竟中国幅员辽阔,地方相关干部对管束宗教的认知与执行力度也不一。以他所在的家庭教会来说,虽会接到例行关切,但和官方的相处互动“还可以”。

转自:中央社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并被标记为 .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