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昆涉“寻衅滋事”案本月28日开庭 律师将做无罪辩护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江苏省徐州市维权人士张昆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将于12月28日上午9:30分在徐州市鼓楼区法院第十法庭开庭审理,辩护律师于近日会见了被羁押的张昆,张昆表示自己无罪,律师将尊重当事人的意愿为其做无罪辩护。

90后青年张昆,公民运动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曾因宣传宪政民主、参与新公民运动,要求官员公布财产,声援“南方周末事件”,到黑龙江声援唐吉田律师及前往河南声援“南乐教案”等公民维权行动,遭到打压迫害。2013年1月因发起“呼吁官员公示财产的公民之旅”活动,被关押在徐州市看守所两个月,受到殴打等酷刑虐待;2014年2月被关进精神病院一个月后,当局又以监视居住一年的形式变相剥夺其人身自由;2014年六四前夕,张昆等人在街头举牌再次要求官员公示财产,5月24日被徐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后,被以相同的罪名判处有期徒刑2年,关押在彭城监狱,直到2016年4月8日刑满获释。

张昆获释后仍坚持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并在网上揭露自己被非法抓捕关押滥施酷刑的经历,2017年5月27日徐州警方再次将张昆抓捕,指控其涉嫌“寻衅滋事”。警方以言治罪对张昆进行打击报复,其执法的合理性受到广泛质疑,张昆被抓捕后得到网友们的关注和声援。

2018年6月7日,法庭原定的开庭突改为庭前会议。会议主要是排除非法证据,以便庭审能够顺利进行等事宜。起诉中主要指控张昆发布的关于两个控诉遭受酷刑的视频及一些文章包括受到的酷刑虐待。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