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团体发起黑衣祷念行动 声援大陆教徒

香港一些基督教团体发起“主日崇拜穿黑衣祷念行动”, 计划连续两个周日穿黑色的衣服作礼拜,声援在中国大陆遭受当局迫害的基督徒。

南华早报报道说,这次活动由使命公民运动、教牧关怀团等基督教团体以及一百多名基督教人士发起。

使命公民运动创建人之一陆凤萍表示,截至12月22日晚,已有352人在该活动的网络倡议上签了名。

中国当局最近(12月9日)突袭了四川成都的地下教会秋雨圣约教会,羁押了100多名基督徒,并以颠覆国家罪起诉了教会创建者王怡夫妇。

此外,位于广州的有着多达5000名成员的荣桂里教会也在这个月被政府关闭,上万本宗教书籍被查收。

中国河北廊坊市政府近日发出通知,严控各类圣诞宣传活动、不准销售和圣诞相关的产品,并禁止圣诞相关宗教活动。

陆凤萍表示,这次活动虽然不能立即给大陆的宗教状况带来改善,但她们寻求的是其象征意义,希望以此唤醒公众。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