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主人士徐琳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控“寻衅滋事罪”的广州民主人士徐琳,在被羁押了近15年月后最终被宣判有罪,2018年12月7日上午被广州市南沙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居住在广州的湖南籍民主人士徐琳,于2017年9月26日下午在湖南老家照顾患病的父亲时被地方国保带走,同日他在广州的住所遭到查抄,家中的电脑、手机、书籍及记录本等被抄走。抓捕徐琳的直接原因是他与刘四仿合作制作了许多以人权法治为内容的广受大众欢迎的民运歌曲,刘四仿也因此被抓,后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释。

2018年7月27日徐琳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开庭审理,律师为徐琳做无罪辩护。起诉书中指控的主要“罪证”与其创作的歌曲及发表的文章及言论有关。徐琳被抓捕后一直坚称无罪。一审时徐琳的妻子被拒绝旁听,在一审的法庭上,徐琳在自我辩护中慷慨陈词:如果我被判有罪不是我的耻辱,而是你们的耻辱。我必将名垂千古,你们却是我的陪衬。徐琳被羁押期间被确诊为“乳腺增生”,身体状况一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获知徐琳获刑三年后,北京维权人士李蔚在推特上发文:徐琳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创作的歌曲《庆幸》中的词句:“我庆幸这巨变,站在正义这边……尽管我的力量或许太有限,也能让火焰旺一点。来吧朋友,快站到我们这边,来吧朋友,勇气不够我站前面!”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